九酿丸子

赐予我甜糖,随赠我半生孤伤。
我是丸九呀。
文画皆会,可惜都不大精通。
刀刀生日2017.8.13
灯灯生日2017.9.23
QQ867271340,欢迎一起玩。

【晓薛】《请借我来路星辰》28

第二十八章
长穗在灯火明灭间翩然欲飞,金银流苏玲珑作响。戏台上演绎着经典话本。街上人声鼎沸,欢歌笑语。叫卖胭脂吃食首饰钗环的小摊,吹糖人的小铺,唱戏杂耍卖艺人的帷帐点了一路,百戏歌舞纷至沓来,箜篌管弦不绝如缕。

虽然这里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江南小城,却由于这节日的原因,变得分外热闹。街上人来人往,摩肩接踵。为了不让小薛洋收到些磕磕绊绊,晓星尘只得将他紧紧地护在怀里。

“想要兔子灯吗?”晓星尘指着一家门前挂的着的兔子油纸灯,低头问道。

那兔子灯虽然做得颇为可爱,然而却掩饰不住那是粗制滥造的产物,用的油纸也微微发黄。

小薛洋头摇得像个小拨浪鼓似的,挂在脖子上的铃铛也“叮叮当当”地作响。那清脆的铃声虽然好听,但是却有一种淡淡的忧愁之感。

晓星尘将那些铺子上挂着的灯笼一一指给他看,然而他皆摇头。无奈,晓星尘只得尝试着问他:“那你想要什么呀?”

小薛洋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看着他,晓星尘本就对小薛洋是否能开口说话不太确定,而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会儿,小薛洋还没有回答,他只得叹息一声,却听得一片喧嚣中极为微弱却又清晰的声音:“我想要……金龙灯……”

评论(4)

热度(81)